零吖

捡一个异世界的孩子

极度ooc……嗯


以下正文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夏目今天遇到一个很奇怪的孩子,十岁左右的样子,半边白发半边红发,左边的脸上有一块烫伤痕迹,当时他被一个独眼妖怪叼在嘴里,奋力地挣扎着,吓的夏目脑子一空,丢下猫咪老师赶紧跑过去。

     “喂,纳兹咩!”猫咪老师在身后不满地大叫。

        谁知等他赶到时,那孩子自己挣扎了下来,妖怪在猫咪老师的气势下落荒而逃。夏目连忙伸手去接,两人一齐滚倒在地,他有心把那孩子护在怀里,可还是听见怀里传来吃痛的闷哼声。往怀里看去,那张小脸皱着眉,禁闭双眼,像是做着什么噩梦。

       昏过去了吗?夏目抱着他站了起来,这里离医院还蛮远的,于是他转过身,看着缓缓走过来的猫咪老师露出了歉意的表情:

    “猫咪老师,拜托了。”

       猫咪老师:“哈?”夏目你是魔鬼吗?我这样的大妖怪的背是随便一个小孩可以骑的吗?

        虽然心里这么想,可是它还是乖乖照做了,只是小声地嘀咕了一句:“人类真麻烦,不过是小伤而已。”

        夏目不可置否,却笑道:“正因为麻烦,所以才要珍惜啊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有了猫咪老师的帮助,很快就到了医院,如猫咪老师说的一样,没什么大问题,只是有点擦伤和惊吓过度导致的昏迷,不过面对医生质问原因的时候,夏目支支吾吾地说道:“和别人玩的时候摔倒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显然这位医生并不相信,用看幼童绑架犯的眼神看着他,被盯得有些不自在,好在他也是高中生的打扮,这才放了他们回去。

       然后猫咪老师死都不肯再载一程,不过现在确认了这个孩子没问题的话,倒也不要紧了。

     “夏目,这不是一般的孩子。”猫咪老师冷不防地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的确,能被妖怪攻击的话……

       “不,不是指这个哦。”猫咪老师眯着眼睛说道,“那种程度的妖怪看到我竟然不马上逃跑,于是我稍微观察了一下,发现它身上有一层冰,现在想来应该是被这个孩子给冻住了。”

       夏目有些吃惊:“那他是抓妖人么?”

     “比起抓妖人,还是妖怪更恰当一点。”猫咪老师突然跳到夏目的肩上,舔舔爪子道:“所以我说啊,就不应该救这个孩子,反正他也没事。夏目,你总是喜欢多管闲事。”

     “还有啊夏目,今天我做了那么多的事情,那……”晚餐加餐什么的。

      “知道啦,娘口三三,辛苦你了。”夏目无奈地瞥头看着猫咪老师。

      “说到做到!喵!”

       (啊喂,猫咪老师你还记得你不是猫来着么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

     “塔子阿姨,我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 塔子从厨房中弹出身来,“今天贵志比以往晚了很多哦。”

     “因为这个孩子不小心摔晕了过去,所以带他去了医院。”夏目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 听到他的话,塔子阿姨急急忙忙地从厨房出来,小跑到他的身边,担忧的问道:“这孩子没事吗?”

       “没有大事,就是被吓到了。只是不知道是哪家的孩子,所以带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 “这样啊,那一定被吓坏了吧。”塔子阿姨稍微送了口气,“那快送他去你房间休息一会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看塔子阿姨完全没有一丝不开心,夏目的心也放了下来,点头答道:“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于是夏目回了房间,正把怀中的人放到榻榻米上时,低头一看,不知道何时他已经睁开了双眼,直勾勾地看着夏目。四目相对本该不属于孩童的冰冷从他眼中流露,夏目愣了一下,把他轻轻的放下,不经脑子地问了句:“醒了啊?”

     “嗯。”糯糯的声音从这样冷酷的外表发出来还真是有一种反差萌。然后夏目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他本就不擅长和这类人打交道,一股尴尬的气氛在他们之间蔓延。

     “咳。那个,你好,我叫夏目贵志。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轰焦冻”轰焦冻想了一会才明白这是在问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 好像也不是很难相处,夏目在心里想着。

     “嗯,轰,你和妖怪挣扎的时候昏了过去,所以我就把你带回来了。”夏目解释道。

     “妖怪……?”轰焦冻对此很疑惑。

      “诶?你忘了么,就在那个树林里——”夏目比划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小小的轰陷入了沉思,良久,夏目觉得手都僵了,轰才缓缓地点头,然后又猛地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   夏目:??

      “不,那个是敌人。”小小的轰一字一字坚定地说。

      夏目:? ? !

      虽然有着很大的代沟,但是夏目经过不断地努力终于了解了点真相。原来轰啊是异世界的人,冰是他的“个性”。这个“个性”大概是一种天生的超能力。轰的世界是个超能力的世界。

     “还真是神奇啊。”夏目不由得低头轻声感叹一句,他本以为像他这样可以看见妖怪已经很神奇了,没想到还能遇见从异世界来的超能力孩子。世界观又碎了一地。

        夏目看着因为信息量太大而处于待机状态的轰,突然想到一个问题,

    “轰,你从前也能看到妖怪吗?”

      轰稍微回过神,缓缓地摇了摇头,道:“以前,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哦,这样子啊。”夏目感到微微地失落,不过他又想到另一个更正要的问题,“轰,现在是没有去处了吗?”

       轰点了点头,并不感到有什么不对



    “那么轰暂住在这里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 轰迟疑了一下,继续点头。

     “嗯……”轰这边没有问题,只是等等要怎么和塔子阿姨交代?怀着这样的困惑,夏目显得有些苦恼。

        轰歪头,突然冒出一句,“如果我住在这里会给你带了麻烦的话,你也可以不用收留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回答他的只是一只温暖的手掌,放在他的脑袋上,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 他一怔,抬头望去,正巧撞入那双棕色的眼睛。

     “一点也不麻烦。”眼睛的主人如是说道。

       那件事之前,母亲也是这么看他的。

       轰低下头,任由夏目揉发。

       直到塔子阿姨叫夏目吃饭,他把轰也带了下去,并和塔子阿姨说明他的想法。

     “留下么?也可以啊。”塔子阿姨很赞同,“虽然我已经报过警,但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轰的长辈。”

       而且,轰的长相出乎意料的受到塔子阿姨的喜爱,晚餐时轰的碗里堆满了她夹的菜。

       滋叔叔虽然酸溜溜地说着自己失宠了,倒不见有什么生气,但是猫咪老师却表示很愤怒,那些食物原本可以是它的!于是它用实际行动来发泄它的愤怒。

      “娘口三三!”毫无疑问遭到了夏目的友情破颜拳。

      “喵喵喵喵喵!”夏目你太过分了!

        猫咪老师干脆在地上打滚。

      “……”夏目选择无视它,转头对被他们吓呆了的轰,歉意一笑,“抱歉啊,轰。”

       轰只是不习惯这样的晚饭氛围,其实并不讨厌。他咽下口中的食物,摇头。

       比起家里,他更喜欢这样的餐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轰在夏目家里住下了,因为暂时没有找到他的家人,于是他临时加入了镇上的小学。

        夏目去接轰的时候,他一直是一个人,冷冰冰地站在那,看见夏目表情才有些放松下来。

     “走吧。”夏目牵起着轰的手。

     “嗯。”轰紧紧地握住。

        夏目在心中默叹,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家庭才能把轰养成这样的个性,而且轰在他家的这几天从没流露一点对家人的思念,成熟的不像一个十岁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 “夏目哥哥!”轰突然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夏目微微瞪大眼睛,把轰护在身后。

        又来了。

       自从轰住下以后,他就不停地被妖怪缠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快跑!”夏目拉着轰转身就跑,躲掉妖怪的话他可是很有经验的。转过几个弯,在妖怪的视野盲区,两人缩成一团,躲在灌木丛中。

        妖怪跟丢了,愤怒地大吼,从他们藏身去经过,他们屏息凝神,大气都不敢出。

       终于,走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 夏目站了起来,低头看了眼尚未回过神的轰,看来轰还没习惯这样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 夏目伸手摸了摸轰的脑袋,在轰疑惑的眼神中,他问道:“轰,有什么心结吗?”

        轰的表情瞬间冷了下来,眼神躲闪不去看夏目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 “十分抱歉。”夏目意识到这是一个很无礼的问题,“不想说的话也不用勉强自己。我只是觉得轰一直很悲伤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轰不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 夏目在心哀叹,想要打死刚才的自己,完蛋了,说出那样的话,轰一定生气了吧……?

        夏目鼓起勇气,牵起轰的手。没有反抗也没有其他的什么表示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果然是生气了啊。

      “夏目哥哥知道的吧,我那个世界。”轰突然说道。

       “嗯?嗯。”夏目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   “我的父亲为了培育拥有强大个性的后代,和我的母亲结婚,强迫她生孩子。”轰停了停,似乎下定决心了,继续道,“父亲的个性是火,母亲的个性是冰,而我完美继承了他们的个性。但是在我之前,已经有很多个哥哥姐姐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在我觉醒个性后,父亲对我给予‘厚望’,他说我和别人不一样。知道吗?,那种每天都是训练的日子,每天都是绝望,唯一的支柱是母亲,但是母亲她也忍受不了了。”

       轰指了指脸上的疤痕,缓缓说道:“这是母亲干的,往我脸上浇了开水。”话毕,轰便沉默了下去,好像是在等着夏目说些什么。

      夏目弯腰,轻轻把轰拥入怀中,只感觉轰的身体都僵硬了。

     “轰。”夏目开口,“我的话因为能看到妖怪,所以会做一些奇怪的事说一些奇怪的话,久而久之大家都变得很讨厌我。因为双亲过世,我一直辗转与亲戚之间。然后我遇到了塔子阿姨,遇到了我的朋友,好像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。”

       “我想说的其实是,轰可以多分一点心思给周围的人,他们也一定很想和你成为朋友,不要一直想着悲伤的过去,偶尔也期待一下明天,是吧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嘛,这样轻松地说一下也许用处很少,但轰试着感受一下,心里可能不会那么难过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轰的身体轻颤,过了一会,他挣脱夏目的怀抱,眼睛有点红,耳朵也有点红。他默默地牵过夏目的手,往回走。

      “诶诶。”夏目有些无奈,“不说话就当轰是默认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突然,轰的背影有些扭曲,夏目眨了眨眼,再睁开时面前空荡荡的,手中的余温好像还提醒着他,轰是存在过的。

     “……回去了吗?”夏目收回手,低头看着掌心喃喃自语道。

        这样……也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